2008-03-21

人生第一個機械錶

話說從小到大都是戴假錶...年幼時的我還以為omega是廉價貨呢
在這支錶之前,我戴過最高級的手錶就是一只1500元的G-shock電子錶,
當時還只是高中生而已,隨著時代進步,BB-call和手機盛行,已經好幾年沒戴錶

前陣子不知道發什麼神經,突然想帶錶,我想可能是我去應考預官時,
路邊攤那只199元的石英錶突然沒電跑不動,
害我智力測驗只寫不到一半,鐘就響了....囧rz~~~(幸好最後分數有過門檻)

來和大家分享一下這隻瑞士血統的機械錶吧..是我人生第一只純機械錶


MIDO All Dial Titanium



談歷史!! (引述自mido官方網站)

mido源自1918年的瑞士錶,一位歷練豐富、精明的瑞士製錶師Georges Schaeren先生創立MIDO G. Schaeren & Co.

那時候開始,由從西班牙語Yo mido(I measure)”而來的MIDO這個名字,變成技術性創新與恆久設計的同義詞。

目前Mido是屬於Swatch旗下集團之一,其機蕊多沿用自家公司所研發設計的ETA機心。


錶面上寫著CHRONOMETER,代表通過瑞士天文台認證,述說著瑞士生產製造高精準的機蕊

鈦金屬錶殼,強調比鋼輕且更耐用的高品質。

前後藍寶石水晶鏡面。藍寶石的硬度為8,僅次於鑽石,讓日常使用上更為放心不怕刮傷,

加上藍色的光學鍍膜,正面看錶時,幾乎不會反光,大大增加實用性。

鑽石拋光指針,3點鐘位置日期、星期視窗,40小時動力儲存,搭配鈦金屬鍊帶與折疊錶扣。



旋入式錶冠,比一般錶冠的防水性能更好,基本防水是10Bar..相當於100M


搭載ETA 2836-2自動上鍊機芯,旋入式透明後底蓋與鈦金屬龍頭,

機蕊內藏25顆紅寶石,使機械運作更加順暢且耐用減少磨損。






即使是入門錶,機蕊的打磨似乎也不馬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