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3

整理魚缸

最近這兩週幾乎每天都在下雨,每天呆在家裡沒辦法出去,實在很悶.
敗了30豬之後,都沒有用到.
--------以上是題外話----------
魚缸已經將近一年沒有重新整理,反正最近都在下雨,加上魚缸已經爆綠藻還有黑毛,那來整理魚缸好了.兩呎大的魚缸整理起來真的很累,加上大約有20~30隻的小小魚,剛出生還沒滿月,真的很小隻,都躲在水草中,很難撈呢!
光是把所有魚撈起來,就花了快兩小時.黑殼蝦的處理,盡量把大隻的撈起來吧...小小蝦我就沒辦法了ˋ(′~‵")ˊ,只能祝你早日投胎,我看今天殺了有上百隻蝦子了吧!!!XD
再來也是很麻煩的拔水草步驟,可別以為把水草拔起來就沒事了,實際上水草的根部會抓起很多的沙子,必須慢慢清理,加上底部有非常多的髒東西,此時水已經變的跟奶茶一樣的顏色了,之後必須攪拌底部的沙子,把水草長在沙中"根"弄起來,而且我是一邊加水,一邊是抽水,這樣子大約30分鐘,才把水中雜質稍微清理到可以接受程度.
再來是清洗各項器具啦,首先是圓筒過濾器,拆開來之後,如同往常,裡面也是住了一些蝦子,我是佛心來的嘛! 只好再出動網子,仔細的把蝦子撈起來,之後是繁複的清潔過程,順便把用了兩年,含有豐富硝化菌的生化棉丟了,重新換上新過濾棉,重新培養硝化菌.之後還有燈具..油墨處理器..CO2細化器..都要拆開清理.
完成上述步驟,已經過了五小時了,再來是清潔魚缸玻璃,把附著在玻璃上的鈣.鎂.等雜質刮除..然後注入新鮮的"自來水".我這時候又發現,哇賽.竟然還有小黑殼蝦還活著耶!!!不可思議,經過我洗沙子的過程,然後又無限次用自來水換水,竟然還有殘存幾隻活著,這是所謂的倖免者嘛XD...不知道過了今晚,明天會不會變紅蝦子...(  ̄ c ̄)y▂ξ
..XD..不打了..看電視去

--------------這是分格線-----------
今天是星期五...把剩下的工作完成..
接下來就等水草長滿缸子囉...!! ^_^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