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3

第一次換車胎發生的笨事

買了三條正新26*1.5美嘴..

等到要換胎時後,才發現我的輪框裝不下美嘴..只能裝法嘴

後悔莫及..

而且換胎的時間是晚上九點半

看看時間,驚覺不妙,車店要關了

趕緊一手抓起車鑰匙,一手抓住外套往停車場衝

到了附近的美利達,好險還沒關門,然後買了兩條正新26*1.5 "法嘴"胎.

老闆只算我兩百元(按)...比網拍含運還便宜

回家經過幾番遮騰,花了一小時終於把車胎換好。

後胎胎紋一直裝反,一 次就算了,竟然還裝反兩次

本來裝對,不知道發什麼神經,又把裝好的後輪外胎拆下換方向(我以為我裝錯)

然後又裝好之後,裝上車後發現........錯了!!!!.............囧rz...

又把後輪拆下又重新安裝外胎一次。.......這是什麼情形...讓我練習換胎嗎?!?!?! <~~~笨 第一次換胎..不小心把輪框上的3M反光貼紙給刮掉一小塊...心痛阿! -----------


換下的內外胎

把前後輪卸下重新裝上之後,如果車子是碟煞,那請記得拿厚紙板把剎車碟片卡住喔

不然如果不小心按到煞車,可是會把碟煞給鎖死了,切記切記。

由此圖可看到碟煞卡鉗上方左右兩邊各有兩個六角螺絲孔,那是用來固定卡鉗座的

如果我們把輪框拆下重新裝上,有可能會發生轉動輪子會磨到來令片

這時候我提供小貝同學交給我的一個快速調整方法。

首先我們先將這兩個六角螺絲孔給弄鬆,鬆開的程度大約是可以用手搖動整個卡鉗座

然後緊按剎車,讓來令夾住碟片,趁這時候不要放開剎車

同時將這兩個卡鉗座固定孔給鎖上,通常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揪咪!~~~



我的後輪反光貼紙掉了一塊...ㄒㄒ <~~~笨...換第二輪就學會不刮反光貼紙了

-------
此次更換的輪胎是 MAXXIS DETONATOR 26X1.5

胎壓最大可達80psi 剛剛換好胎試騎的心得:

這胎非常黏..剛剛騎乘時後,前輪一直不斷黏上小石子,噴上來打到車架 起步輕快,

比原廠胎好很多,我想這是輕量化+細胎的好處吧

極速方面,比從前使用原廠胎還要多輕鬆上5km/h.... 踩踏的感覺蠻順的,

沒有拖泥帶水感覺..以上 (~~~~~我的反光貼紙還有三條內胎阿........哀號~~~~~~)

2 則留言:

  1. 請問大大MAXXIS DETONATOR 26X1.5的輪胎在哪買的啊?煩請告知,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