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0

喵餐桌

趁現在最近有空,幫兩隻喵做了專用飯桌


首先找一塊木板,然後依照鐵飯碗!?的大小挖洞
因為手邊沒有桌上型線鋸機,只能用電鑽狂挖洞


狂挖~~~ddddd


花了不少工夫才做到這樣


終於挖開了,接踵而來的打磨是噩夢........


可怕的....要把這個磨平
一個洞足足花了我三小時....


磨好後比較像樣子


邊模就要邊試試看吃飯傢伙放不放的進


注意一下密合度不要太差


花了兩個下午才挖好兩個洞...Orz


接下來的工作就簡單啦
木板量一量用鋸子鋸一鋸


用刨刀把木板九十度的銳角給修飾一下


個人比較喜歡這樣啦~


木板使用木樁接合,孔位可是要量準,挖洞稍不注意就毀了




組裝完成之後,再來是上色




上完色等乾了以後,再使用800號砂紙打磨一下,
讓後續工作比較好進行


上底漆,用來補滿木頭的毛細孔,這樣上亮光漆也比較省


放在紙箱裡待乾,避免風吹砂等灰塵附著在上面


檢視一下有沒有流鼻涕的底漆
再用砂紙把鼻涕擦掉


使用1000號砂紙把整個表面都磨過一次以上
如果還想要更漂亮的話可以再上一次底漆
然後再磨一次,這樣表面會更亮


上面漆啦~~一次噴一點點,避免流鼻涕


每次噴完都要在箱子裡面待乾
冬天大約一小時左右噴一層


我也忘記這樣的狀態是噴幾層上去了


將將~~最後的成品
面漆大概噴了有五至八層以上吧!!


兩隻好奇寶寶


麻薯最貪吃...

11 則留言:

  1. 以前工藝課分數應該不錯喔,但是大家當兵時最怕遇到這麼會「挖洞」的人XD!

    90度還不算銳角,倒是你用刨出來的鈍角,在最後的成品中怎麼看不出來在哪?

    回覆刪除
  2. 可能遠看看不出來吧
    另外角落轉角的地方也稍微用砂紙磨過
    不會這麼尖銳

    回覆刪除
  3. 做完了貓碗了,接下來應該是我家的信箱了吧!!

    期待中....^^

    PS.我們一月二十八日就要搬進去啦!!
    你還剩下兩各禮拜,加油阿!!!
    趕不出來,就只好請你來當苦工幫忙搬家啦!XD

    回覆刪除
  4. 盡量在搬家前趕工完畢:P
    木頭染色用咖啡色還是要跟這個喵餐桌一樣顏色呢?

    回覆刪除
  5. 喵桌這各顏色會不會用久了就退色阿,
    如果不會的話,你的相機拍起來應該不會
    有色差,那我就要這各顏色嚕!!感恩阿!!
    對了一月三十一日中午和律偉來高雄讓我們
    請客吧!!我們入厝阿!!^^

    回覆刪除
  6. 忘了說信箱上面要有我家的號碼
    287號唷!!這樣郵差北北才不會投錯信啦!!
    也順便防止人家把你作的愛心信箱給我拔走啦!!XD

    回覆刪除
  7. OK~! 沒問題,住址一定會加進去
    我14號要去台北面試,15號桃園面試.周六日要弄小世的電腦
    所以信箱工程要等下周開始動工啦:D

    回覆刪除
  8. 這篇文章的相片是手機拍的...呵

    回覆刪除
  9. 哇!跑那麼遠去面試唷!你是打算
    仿效律偉他哥,去北部找各空姐女友嗎!
    加油阿!!XD

    回覆刪除
  10. 我是停不了讚嘆的路人.....
    挖那種洞可以磨成那麼圓弧太強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