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

環島日誌 - Day 7 [宜蘭礁溪 - 基隆 ]



半個在地人的 Dennis 帶我們吃這個營養早餐



一大早就吃這個,真的很補阿...

等等還要激烈運動呢!!



今天就剩三個人,不久之後也要各自解散了

用過早餐後,到斜對面的警局裝滿補給水



看吧! 警察局真的是大家的好夥伴



出發囉!! Day 7


再往前數分鐘後,Eric(丁丁)和我們分開,

他要直接轉山線切入台北市,而我和Dennis則是走海線

我們在此分開,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次相會



Dennis帶我來到了頭城海水浴場,他說去年他們ㄧ夥人晚上在這邊辦了轟趴



Dennis: 快幫我拍張帥氣的,你看對面是龜山島喔! 很讚吧



今天北部是個大晴天,天氣可熱的咧

為什麼到東部時是個雨天... 囧rz... 可惜阿





到了這裡,已經可以看見有人在海邊衝浪

路邊沿途也開了幾家衝浪店

可惜今天沒看到比基尼辣妹再衝浪....





經過外澳不久後,在右手邊看到ㄧ棟奇特的建築物

眼看此時已經追不到Dennis了,我乾脆停下來跑到對面車道拍照



建築物看起來像是中東國度風格,蠻美的









此時,天氣突然轉陰,天空飄著微微細雨

我心想既然已經追不到Dennis了,乾脆躲雨好了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騎起車來特別累......也順便休息一下

莫約15分鐘,雨停了,天空開始放晴

雖然今天路程不遠,但我也應該要繼續上路了



後來再也見不到Dennis,因此沒有說"再見"就分開了

(後來Dennis晚上有打電話,說已經到台北完成環島了..真替他高興 :D)



福隆~~~我只知道每年都有大型轟趴在這邊舉辦



在這邊休息一下!!

可能是假日的關係,可以看到來來往往許多自行車車隊,及成群的大型重型機車隊

在休息之餘,順便檢查車子

這時囧rz..了....我的後輪又沒氣了...噗

明明昨天才打氣,而且昨晚在旅館用手捏輪胎還蠻硬的

竟然今天又爆了...我想大概是吃釘子了吧

難怪今天早上騎起來特別吃力,追不上Dennis....噗噗

趕緊把後輪拆下來仔細檢查一番



這就是兇手!!!!



拿出我騎車隨身攜帶的瑞士小刀,把這釘子拔出來

我的媽阿!! 怎麼這麼大根...

不幸中的大幸是還好今天騎了ㄧ個早上,沒有漏氣太多,讓我一路撐到這裡

不然沿途可沒有太多遮陽的地方

在這個大太陽底下換輪胎,可是要了我的命阿!~



拿出備用的內胎換上,這條舊胎我看就免補了吧

接著使出吃奶的力氣,對隨車打氣桶使出重壓攻擊....



福隆車站的廁所外面有這個裝置藝術蠻好玩的,隨手拍了ㄧ張

整理完畢之後,我看時間也差不多接近中午了,理應是要準備用中餐了

但是因為早上的營養早餐,肚子還不是很餓

加上環島以來吃遍了各大地區的名產便當

所以我決定繼續往前走

(這是ㄧ個人的好處,說走就走...嘿.....)



剛出車站,想不到又遇到了HP車隊....噗

他們今天是環島的最後一天,終點站在Taipei 101

先恭喜他們啦,而我呢...還有半個台灣要走~~~嘿嘿









東北岸的風景真讚,沿著海走,美景不勝收





水蠻清澈的



好藍阿~~





我有去裝水的警察局,都要來拍ㄧ張















這裡是台灣最東端

怎麼騎這麼久都沒有地方可以休息吃飯的阿....噗

現在已經快下午兩點了,大部分的餐廳攤販都已經打烊休息了

肚子已經餓啦! 早知道就在福隆先買一個便當在走... XD

剩下ㄧ堆融化的巧克力可以吃...噁...







太陽會咬人...



東北角的風景真讚,也許有許多北部人到了墾丁,對當地的風景感到相當驚艷

而ㄧ直住在南部的我,則對墾丁沒甚麼感覺了

對我來說,這裡的風景才是令我感到驚艷,快門不由自主多按了幾張...









因為假日關係,來往車輛實在太多了

沒辦法牽車到對向車道去拍照



這裡的海水怎麼黃黃的....是硫磺嗎~!?

感謝老師補充:

第七天黃色的海,那是陰陽海(那不是硫磺,而是銅鐵等金屬成分形成的顏色),

陰陽海上面的工廠廢墟是禮樂鍊銅廠的十三層選礦場,下一張山的照片,

是不是在鍊銅廠隔著馬路的另一側?如果是,那就是基隆山。

by Cheng-Lung Huang (我的指導教授)



山坡上那ㄧ層ㄧ層的人造水泥建築不知是何物?













下午兩點半,終於到了基隆市...快餓死我了

要趕快找食物來...



大腸麵線~~





基隆市原來是很熱鬧的,也少不了高樓大廈,和我的印象差真多





正當我頂著大太陽,揮汗如雨努力爬坡前往金山時

這位媽媽突然在後面叫住我



然後"硬塞"了兩罐"冰"咖啡奶茶給我,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暖阿

後來這位媽媽掉頭離開後,過了大約ㄧ分鐘



又"硬塞"了三顆梨子給我...真是大感謝阿





今天就住在表哥家,要騎腳踏車爬上來這裡,真是累死我了..乾脆下來用牽的還比較快

這裡的坡度我想少說也有45度..



大豐盛的晚餐,超好吃的



表哥的超可愛女兒和兒子

(相片中可愛的對白是這兩位可愛美眉和底迪自己說的喔!!)







樂樂說: 你看我的頭上腫了個大包,因為我昨天撞到了

(童顏童語真是超可愛的啦...啾咪!!)















晚上的娛樂兼學習.....ㄅㄆㄇㄈ..A.B.C.D..a.b.c.d...

(表哥和表嫂不愧是大學教授和國中老師..對小孩的教育頗有見解)


今天太感謝表哥和表嫂啦!! 提供免費吃住,讓我省下不少銀子 (台北假日的住宿可不便宜哩)

也順便來看看兩位可愛的小外甥~~







-----------------
本日路程 90.0km Avg speed: 16.7km/h (今天悠閒狀態~~)

早餐: 小籠包 50元 豆漿 15元
中餐: 大腸麵線 30元
晚餐: Free
旅館: Free
補給: 20 元

Total: 115 元

5761 + 115 = 5876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