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2

環島日誌 - Day 8 [基隆 - 新竹交通大學]

前言:

環島日記寫真久,也應該要把欠下的日記債還ㄧ還啦..

看不到完結篇就去當兵的各位,你們這次放假我就會寫完拉!!

抱歉拖這麼久,哈....

------------------------------


今天蠻早起的,大概五點多就醒來開始整理行李,真是感謝哥這麼早起幫我送行,真不好意思,

我起初的早餐計畫是一如往常到7-11報到,壓根沒想到表哥幫我買了早餐,又讓我省下不少旅費

剛拿到手的熱騰騰營養草餐,我並沒有馬上吃掉,因為精神狀態以及身體狀態都還在昏睡中,

打算先騎一段路看看,心理估計著一路上可能會如同昨日絢麗美景,到時後再找地方停下來野餐

風景配上早餐只有..棒.棒.棒,此生能有幾回呢?





早餐真不賴,吃完之後還有點撐..差點騎不動...XD



沿路上還有遇到隧道(萬里隧道),這是第 N 個.....



到台北"看起來"只有短短的47km....事實上後面可是騎的累死我了...



台灣最北端....我到囉!! 此行收集了台灣最南端.最北端.最東端



核能發電廠...(驚)



很漂亮的風車還有橋



路過核能電廠入口

之後是延綿不絕的沿海公路

一路上沒遇到太多的車輛(可能周一早上是非假日吧),

絕大多數時間整條雙向長不見底的馬路只有我一台自行車,感覺騎了好久好久...

就快到台北市之前,還有不少的上下坡,可是折騰了不少...我的腿好痠阿~~

本以為過了蘇花後,應該沒有爬坡了,結果我錯了...Orz



頂著烈日騎著騎著就進城去了,預定計畫是過關渡大橋然後轉進台15線

ㄧ開始是騎大度路,結果竟然走錯路,ㄧ直錯錯錯,錯到蘆洲去了...囧

(看了路標才知道我到了蘆洲..天阿..這段路可不短阿!!!)

台北的道路指標真的是複雜...很~~複雜~~複雜~~~~~

最後問了好多次路才終於騎到了關渡大橋





不知道關渡大橋能不能騎上腳踏車,我看路上都沒有人騎腳踏車上來

我的剎車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在網上有查到關渡大橋附近的關渡宮有間捷安特的直營店

我想去碰碰運氣看能不能修好..而且可以順便買中餐在捷安特用餐吹冷氣休息

結果我先騎上關渡大橋,下橋後騎了一小段路後發覺好像應該沒這麼遠吧!

問了路人才知關渡大橋在橋的另一頭,因此我又掉頭回去 (又要爬坡(橋)啦!!)





廟是找到了,但是在廟附近繞了一圈還是沒看到捷安特直營店,

問了廟隔壁的店家,店家用手指出方向並且很不耐煩的說,往前就可以看到啦!!





連忙道謝後就再繞回去剛剛的關渡大橋自行車道上,

結果我往前騎了數公里到了馬路的盡頭還是沒看到...(媽低..唬爛我)

頂著正日烈陽,肚子咕嚕咕嚕叫,ㄧ直迷路實在不爽

我決定再到橋的另一邊看看 (再度上橋...爬爬爬)

下橋後,再橋的附近車道繞阿繞...過了快半小時還沒找到,此時兩大罐補給水早就用光了

看到7-11當下決定先進去買水吃飯糰並且休息 & 問路

問了好多路人沒ㄧ個知道捷安特在哪裡,出了7-11之後,又問了ㄧ位路人甲

路人甲: 捷安特喔,"好像"在橋的另一邊喔...

~~~~~~~~~~~~~~阿阿阿~~~~~~~~~~~~~~~~~~~~~~~~~~快瘋了

時間已經過中午了,我看今天騎到這邊里程數還不到今天預計行程的一半

然而下午剩下四個小時可以騎了,內心十分掙扎是不是還要去捷安特看看



最後我還是上橋去了.....(爬爬爬...該死的橋..沒事幹嘛做這麼高)

繞繞繞...還是只有看到私人經營的"捷安特出租車"招牌, = =" 而且沒開

我猜想是不是關渡宮旁的商家和路人都認為這個出租車便是指捷安特...

(我明明有講是捷安特直營店了...QQ)

算了作罷,已經沒時間耗下去了,要馬上趕路才可以,不然今天要騎到晚上才能到新竹

-----------------------------------------
第四次上橋....(爬爬爬..暗暗暗..........)
-----------------------------------------


最後一次在橋上還被後面ㄧ輛切換車道疾駛而來的改裝白色箱型車擦撞到...(暗 x 1000)

就在後方汽車要撞到的時後,碰的一聲,

白色箱型車靠近我的右手邊時,還能夠聽見車子上的尖叫...

(心想..靠..是不是要在這邊掛掉了)

車子從我的手邊以高難度動作閃過,只有擦到我的牛角,

龍頭爭氣的抖了幾下,還好我沒有摔車,當時我的速度並不快只有25km/h左右

我馬上按剎車停了下來,而那輛白色廂型車也在前方數十公尺數減速停下來,

我想車主是不是會下車查看關心一下,就在這個想法在我腦中閃過一秒後,

暗...那輛車大腳油門加速逃逸去了,而且跟撞上我的時後一樣超速蛇行...

我沒被撞死實在是不幸中的大幸了...死台客

(抱歉這段刺激的經歷並沒有相片可以看....)




下橋後轉入台15,到桃園這段路砂石車以及聯結車蠻多的,數量並不比蘇花來的少,

大型車輛會造成許多粉塵,一定要戴上口罩



騎著騎著就看到了這個



看起來應該是火力發電廠

這時候電話響起了,原來是台中陳大哥又來電關心了

自從和陳大哥在墾丁分離後,我在花蓮、蘇花、桃園,都有來電關心進度

陳大哥得知我已經進桃園了,希望明天路過苗栗時候可以到他家招待中餐~~



今天下午幾乎在飆車,離開台北市後,

大腿已經不像前幾日那樣痠痛了

而且ㄧ路順風,車速都可以保持在27km/h以上

尤其是過了火力發電廠之後,更是一路上保持 32~40km/h 到新竹




我看桃園捷安特直營店離我的主要路線並不遠,僅有2公里左右,所以我決定轉進去碰運氣

結果真的找到了,還好有開店.. :D



老闆很客氣的招呼我,並且很迅速的幫我的車子檢查



老闆:看你的裝備,你第幾天了,從哪邊出發....

(~~與老闆拉賽了幾句~~)

   你看! 你的油壺裡面還有油,但不是很足夠,也有可能是有空氣跑進去了
   
   還好前幾天有位客人也是來維修剎車,剛好用剩下的剎車油和你的是同款
   
   我幫你把剎車油補滿吧..(大感謝)

如果不趕時間的話,整個過程可能需要20分鐘 (我馬上答應了)

後面有地方可以沖熱澡,有需要的話可以使用..(我去洗腳)

不僅僅只是修理油壓碟煞,而且也幫我清潔了練條和齒盤、調整變速、檢查胎壓..等

還給了我飲料....@@ 服務超好的,

怎麼維修剎車只要20分鐘,和宜蘭和花蓮的捷安特所說的一整天不同 >_<

當我要詢問維修費用時候,老闆說:這是我們公司應該做的

因此整個檢修都是免費的~~服務超好阿~~大推

( 桃園縣新屋鄉永安村 捷安特 )


Note:
在捷安特時候,我把GPS放在店裡面充電,
    
   因為早上在台北迷路找路幾乎把電用光了,GPS最後的電力用在查詢這間捷安特的道路了

   而離開捷安特時候我竟然忘了把GPS拿走,持續在充電...

到了新竹交大之後,我晚上正要把GPS拿出來充電才發現GPS正躺在桃園捷安特...

   而且回 LAB 已經晚上快12點了,捷安特也休息了,只好明天在打電話聯絡...

方案一:明天早上折回去拿,但是路程將近100km
方案二:明天繼續行程,看能不能電話連絡上,請店長幫我寄回家

掙扎ㄧ晚之後,我決定採用第二方案,但擔心 GPS 可能在店內被偷走

或是店長不願意幫忙,如果方案二不成功,那此行損失最大的就是這個了。






騎阿騎阿~~今天下午的路程應該是這次環島最愉快了

整路上順風,起騎來超爽快..我在進入新竹的一座橋上拍下了日落

這時候已經快要晚上六點了





交大不宅的菸酒生

今晚就要借睡在 LAB 啦...



過往路 & 抵達時間



累積路程,已經完成環島的7成囉~~









今晚的超豐盛晚餐是建男請客的 (大心~)

穿著濕透的車衣車褲吃完晚餐後,肚子撐到騎不動車啦,

只能慢慢慢慢慢騎....到交大

到了校門口,停紅綠燈時候,噗......





鞋帶斷了.............................Oh My God !!!!

當下我決定把鞋帶拔掉,放到行李廂去,這隻腳就把涼鞋當拖鞋穿....






交大 某 LAB



(To 正在當兵的建男: 如果這些相片不適合放上網,請告訴我,我必定刪除)



(建男正在 MSN 把妹)




-----------------
本日路程 177.87km Avg speed: 20.1km/h (進新竹之後牽車較多)

早餐: 豆漿 三明治 熱狗堡 - FREE
中餐: 7-11 補給
晚餐: 牛排 - FREE
旅館: FREE
補給: 25 + 45 + 32 + 20 + 99 + 26 元

Total: 115 元

5876 + 247 = 6123


2 則留言:

  1. 清晨四點寫網誌是睡不著喔?來新竹應該要去吃城隍廟的啊,雖然貴族比較近啦。看來你在西部反而比較省錢,都有人招待。然後那個GPS的下落呢,怎麼都沒講結局~

    回覆刪除
  2. 你都這麼早起床做研究呀?!

    城隍廟可能太遠了..噗

    光是從主要台61線轉進交大我就覺得蠻遠的呢!

    GPS下落下回分曉...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