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環島日誌 - Day 1 [台南-屏東楓港]



今天太興奮了,昨天整晚睡不著覺,早上六點便開始整理裝備,早上七點多準備出發。

擔心環島必定會遇到下雨,所以臨時又加上一雙超重的涼鞋。

早上花了將近二十分鐘想法子要固定在貨架上。

早上七點半離開家門口,與阿嬤告別後,即將開始我的環島單車夢。

踏出家門的霎那間感動如同吃下哇沙米般一股衝上腦門。



騎了一小段路,到達了台南文化中心的陸橋,

此時可以更加肯定:我已經離開家裡了。



衝阿!一路向南



希望旅程一路順風,不要逆風...XD



首先必須至台17線與一位同行車友會合



早上八點半到達,天氣是涼爽的陰天

我一心想著要趕路,都忘記幫同行的車友拍張照了。



到了高雄岡山,與環島伴騎的小貝會合 小貝本來也是要一起環島的,

但種種的因素致無法成行 小貝你的環島夢我一並幫你完成

同時也非常感謝你來陪騎,替我加油打氣



高雄到了!這是興建中的鳥巢

此時天氣已經是超級熱

我們必須頂著烈日

埋頭往前行











好懷念的高雄市街景與八五大樓



趁著停紅綠燈,幫同行的車友Macro拍張照



天氣真的很熱,高雄的太陽會咬人



熱到頭都昏了,水壺裡的白開水都變成溫水



加油,離東港還有25km



陪騎的鈞棟兄,曾經也是環島隨行一員,

他是我研究所的同學兼好朋友。

因為家裡的反對,所以也是無法成行,

沒關係,我會幫你一併完成環島夢的。

在撰寫這篇網誌的同時,鈞棟兄已經登入國軍On-line了

很感謝妳今天不顧家裡反對,來陪騎一段路



中餐就在小港機場附近的阿忠排骨解決,

阿忠排骨是高雄有名的連鎖自助餐店。

在這個大熱天,即使再美味的中餐,也是難以下嚥。

我們在這邊休息躲太陽,到下午一點半才出發。

小貝這此與我們分離,感謝你的陪騎!! :D



酷! 看到墾丁路牌了 但是還有90km...囧rz~



到東港還有14km





7-11是環島者的好夥伴,

幾乎所有的補己都要靠他





本來打算要用來紀錄軌跡兼導航的GPS,

在岡山跳車,整個外觀傷痕累累,不過還好功能沒有損壞,

我向路邊檳榔攤要了幾條橡皮筋,緊緊的把GPS綁在底座



看我的紅色橡皮筋固定大法



到了東隆宮,祈求旅程一路平安



寺廟也是環島者的好朋友喔,

可以向廟方要點白開水,

省下不少的水費









在此,鈞棟兄將折返,感謝你的陪騎,我會加油的



東港的警察局來一張吧





就這樣沿著台17線一直騎一直騎 終於到達台17線終點



下午四點半,天氣漸漸不熱了



第一天的目的地是楓港,還有23km



一望無際的公路,

我想未來幾天一定會常常碰到吧



天氣看起來不太妙,已經轉變為陰天

希望不要下雨



終於看到海啦,戰鬥力瞬間提升1% 衝阿!!



傍晚六點終於到達了楓港,

天氣依舊看起來不太妙





第一天真的是累爆了,大腿超酸的,幸好準時六點到達,

六點過後不久天色就變黑了。

住宿點:隆安旅社


GPS今天總共跳車兩次,而且已經無法使用三號電池轉USB盒充電了

所以我第一天就把兩台三號電池充電器、12顆充電電池、USB充電盒

裝在宅急便盒子內,拿在手上惦一惦重量,我估計少說也有600公克

用宅急便寄回家去,順便也減輕點重量。

(建議: 這些東西在環島時不用攜帶)

-------------------
總路程 127.66km

花費
中餐:55元 阿忠排骨
晚餐:60元 炒飯
7-11補給品:30+25+32+135+30+120(宅配)
住宿:800 / 2 = 400

Total: 887

2 則留言:

  1. 帶那麼多電池太重了吧!

    回覆刪除
  2. SML: 你的回應速度太快了吧!!
    帶這麼多電池的確是不明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