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

環島日誌 - Day 2 [屏東楓港 - 墾丁旭海]

寄件者 2008年單車環島-D1D6


隆安旅社-早上五點半就起床了,早上六點半遇到Dennis,他也從台北下來獨自逆時針環島。

寄件者 2008年單車環島-D1D6


出了這個通道就是大馬路了






今天的早餐就在7-11解決了。



剛好碰上軍演,一輛輛的戰車從眼前經過,Macro說: 前面有靶場喔,

我以前當兵時候就在那邊演習。



吃過簡單的早餐之後便繼續趕路,從天開始就是個陰天,

今天早上看起來天氣仍然不太好,希望今天別下雨。











既然來到了恆春,不免來福安宮拜訪一下,祈求旅途順利。







墾丁還有17km...衝阿!







通過剛剛的墾丁路標沒多久之後,

就可以在右手邊看見航空站了。













有名的包子店



就在戎將軍隔壁的小杜包子,

Macro說小杜包子比較好吃,

可惜沒有開店,不然還真想買來吃吃看。






出大太陽啦!!! 藍天、沙灘、沒有比基尼.....囧rz

我想早上九點正妹還沒睡醒吧!!



好想下去玩水......



我可以肯定今天絕對是超級好天氣,

現在早上九點,爆熱的墾丁。 太陽咬人阿!



水很清澈呢!





著名的酒店,可惜因為要趕路所以並沒有進去參觀









小七是好朋友, 天氣爆熱的,需要補給休息一下。













著名景點一定要拍一下的啦









可惜腳踏車不能進入燈塔,只能寄放在收票口













吃吃冰消消暑



就在燈塔門口正對面



這時候已經中午了,決定先休息避開中午炎熱時段,

鵝鑾鼻出口處就有一間廟可以裝水和休息。





微風徐徐吹來,實在舒服。

廟公怕花瓶被風吹倒,

用這種方式來固定,

還蠻有趣的。



可魯也熱到趴在地上,地板涼涼的很舒服吧




今天中餐就在鵝鑾鼻公園出口的珍味小吃解決了



鵝鑾鼻公園出口處有許多攤販, 販售著各式紀念品。



一隻路燈一顆電錶,真帥阿



在燈塔正對面的特產商店買的紀念品,

賣紀念品的阿姨說這個在晚上會發光, 而且會持續發光不會熄滅, 不知道真的假的 ....

**10月5日...我親自證實..這是假的 = =" 只是內層塗上螢光粉而已..**

(╯≧▽≦)╯ ~╩═══╩



另一種顏色



環島出發前還很擔心之前受傷的皮膚,

今天看起來還很OK,車褲有很大的功勞!



休息到一點半就啟程往台灣最南點前進。

這裡離燈塔並不遠,騎單車半小時左右就可以到了。



天阿!! 我到了最南點...讚啦



在這邊遇到了HP所舉辦的單車圓夢環島活動車隊,

中間戴斗笠的是一位新加坡人,他第一次來台灣,

花了16天從台北騎著一台單速的折疊車來到墾丁,

而且只會說英語,真是佩服他的勇氣。





神秘的哈密瓜, 惡魔果實? XD





Macro加油...快下坡了...科科



太平洋的風,徐徐吹來







等一下要沿著海岸線,騎到對面去















很誇張,沙子被風吹上山坡

連公路護欄都蓋住了。





滿州鄉?! 滿H郎 ??







接下來的路以為是平路,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



結果有好幾公里的上坡,殺個我措手不及。

地圖上看起來到旭海並沒有多遠,因此並沒有帶補給品,

但事實上沿著海岸線騎起來還蠻遠的,

騎了一段山路之後,我已經沒力了,

決定動用秘密武器!



到滿州鄉時,請記得一定要補給水以及糧食,

不然後面有很長很長的山路可是都沒有商店喔!!!!

我渴死了,剩半瓶水撐著用....XD



看到這個最高興啦!!

結果根本沒有5km.. = =a

只有幾百公尺之後又開始爬坡了。

騙人啦!





已經快晚上六點了,天色漸漸晚,必須趕快到旭海住宿



海風很強大!! 很好很好!

一路逆風,腳踩到快抽筋... =.=



晚上六點半,終於到旭海。

民宿老闆已經在前面警察局等我們了。



人家說疲勞會累積,果然沒錯,

今天才96公里就感到非常疲累,

而且沿著海岸線騎,逆風會很吃力。

到旭海之前又有幾公里的上坡,

並不如想像中來的輕鬆。



民宿老闆娘說:晚餐一個人只收100元,滷肉飯無限量供應,

還有幾道菜讓你吃到飽。 還蠻不錯~









我吃了兩碗.. :P



房間真的不錯,很乾淨舒服





-----------------
本日路程 96km

早餐+補給: 110元
我家民宿+早晚餐: 1100元 (此次環島最貴的民宿)
鵝鑾鼻公園門票: 40元
冰淇淋: 30元
紀念品: 200元

Total: 1480元

887+1480 = 2367

3 則留言:

  1. 魯肉飯那麼小碗,怎麼才吃兩碗;結果那個紀念品有一直發光嗎?

    回覆刪除
  2. 那個滷肉飯是碗公Size呢!!
    紀念品還沒有在晚上實際測試過XD

    回覆刪除
  3. 有那麼大碗喔?我算了一下米粒數應該分量不多才對。紀念品的測試報告應該要寫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