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5

環島日誌 - Day 4 [台東市 - 花蓮瑞穗]



昨天住的是美利客棧,不是隔壁的美容名店啦!

今天起床算晚了,現在早上七點五十分左右才出發。



昨天的秘密武器就是這個: 矽膠座墊。

長途旅行者的好朋友,讓屁股擺脫硬梆梆的座墊。

沒有這個的話,我的屁屁實在很痠痛...XD



GOGOGO





漂亮的鐵馬綠色隧道,

可是我的屁股還在痛,

一點都沒有心情...





花蓮好山好水阿..處處美景



騎到這裡追到了Dennis,
昨天Dennis投宿在朋友家中,
所以今早並沒有一起同行。





有下坡就有上坡,爽下坡遲早要還的。



花蓮的警察伯伯人都很好,警察局可以裝水休息。





池上快到了,中午一定要吃到池上便當



池上處處可見農田,綠油油的農田和西部農田顏色不太一樣,

可能是天然無汙染的環境才能種出這麼翠綠的稻田吧!







過關山不久之後,天空又變陰天了,就剩幾公里到池上時候,天空飄起細雨。

衝阿!!! 一定要拼到池上,努力踩踏數十分鐘後,終於到了池上的7-11。

這時候我和Dennis在這邊休息順便等落後的Macro,我檢查胎壓是否充足,

因為我感覺一路上騎起來好吃力阿....



噗,後輪沒氣了,需要補點氣....

感謝Dennis拍攝 (Dennis還沒學到"對焦"的技能)



用盡吃奶力量將胎壓打飽,過了幾分鐘後我又去捏後輪,

哇咧! 怎麼又軟了。

心想: 大概是爆胎了吧!!

轉頭看一看附近有沒有打氣行,等等我補胎完打氣比較輕鬆。



幸好7-11附近有間機車行,向老闆借了打氣機用。

~~~~拆後輪中~~~

(Dennis還沒學到"對焦"...科科)



用水桶檢查哪裡被刺破了





輪胎: 啵啵啵~~



老闆謝謝阿~~





就在補好胎,準備要將倒立的車架翻正時,

不小心把後貨架的後車燈架給弄斷了,

之後這顆後燈只能裝在馬鞍袋上了。



往前走過幾個紅綠燈,就可以看見郵局,

我看天空快下雨了,想說球鞋往後也應該用不到了,

在這邊將球鞋和一顆鏡頭郵寄回家去,

減輕了至少有1kg重量。

就在步出郵局之時,又開始下雨囉..只好稍等一下,等雨小一點在走。



中午就在這邊解決啦,老闆娘人很好,

看我們是騎單車環島,一直幫我們加飯。







有名的池上便當啦!! 果然好吃。





飽餐休息後,又再度踏上旅途。



還有93km....



到了六十石山金針的故鄉時候又開始下雨了,真是可惜了,

不然我還蠻想轉進去看金針花的呢!

只好在人家屋簷下躲雨等雨停...



烏雲快飄過吧~~~吹吹吹



到了警察局,一定要來補充飲用水的啦!



警察杯杯人很風趣,而且還告訴我們走縣道193會比台九還輕鬆,

因為台九需要爬山...呼。



離開警察局數十分鐘後,警察大人騎著小白駒從後面狂按喇叭殺上來,

我以為要被攔下來開紅單了, 結果是我的水壺放在警察局忘記拿了,

感謝警察大人阿~~



Dennis~~快停下來,前面天氣不妙。



快點裝上雨衣,從這裡開始又進入雷暴雨模式,沒有相片可看啦!!

往前遇到玉里大橋,上橋是走台九,

右轉是走縣道193,

縣道193比較好走,因為沒有不太需要爬山。

這場雨下的又大又急,已經不知道輕便雨衣內的水是雨水還是汗水,只是低著頭拼命往前騎。


以下引述 Dennis:
前方出現了二個穿雨衣的小點

他們一定也在環島 因為現在這種風雨的狀況 誰會現在騎腳踏車在路上啊

這時 保母腳踏車 正偉兄

他忍不住衝了 時速有四十之快
(事實上是37km/h)

就像是一條餓昏的狼 用盡剩下的氣力 追逐著獵物

這時我想到 羅百吉的一首歌 "Friday Night"

"突然小偉超越我 好快 好快 真的好快 @#$%^&(剎車聲) 我又少了一個朋友"

前方 保母小黃腳踏車跟輕快第凡內藍公路車 已經難分難解了~
------------------------

我就這樣一路尬車到下一個休息站。



丁丁和VEC就是剛剛遇到的那兩位雨中車友

左邊那位叫 Eric,他說可以叫他"丁丁"

因為他是個人才...科科



是的! 下大雨必濕的馬鞍袋又來了! 最下面的行李有稍微濕掉,

把東西全部又翻出來晾乾。

穿著藍白拖鞋的VEC說: 你那些東西是準備了半年嗎?



靠著熱心的警察大哥,我們今晚有地方睡了。





在雨中時,我時速保持在27~37km/h..緊追不捨的是丁丁的公路車。

VEC則是騎丁丁她媽媽的21段變速買菜車來環島。

他是被丁丁騙來環島的....好傻好天真~~



雨停了,時間不早囉,出發吧!!



到達今晚目的地已經晚上六點了,還好是在計劃的時間內抵達,

否則天晚就難騎了。


今日總公里數: 107.06km



民宿老闆就隱藏在這家水果批發店內





水果攤的對面就是民宿了,內行人才知道的秘密民宿



房間很乾淨,東西都是新的





房間外面還有小桌子可以聊天吃東西



另一間房間



把行李放妥後,大夥兒外出覓食去



晚餐就吃這個怪東西







已經好幾天沒吃到滷肉飯了...超餓的



綠茶肉圓





我的媽阿!! 花蓮也有高雄的阿亮雞排,

頓時眼眶泛滿淚水,感動的差點沒哭出來....

超懷念的阿亮雞排阿..

一定要嗑一塊雞排的啦~~~



大家吃了晚餐後,買了雞排回到房間來吃。



好吃吧!!! 從台北來的Dennis和VEC沒見過高雄的阿亮雞排



環島必備的必需品,我示範給Dennis看什麼是前景深...科科

-----------------
本日路程 107.09km Avg speed: 19.3km/h

中餐: 池上便當 70元
旅館 民宿: 300元 (這幾天C/P值最高的民宿啦!!)
補給: 50元
晚餐: 綠茶肉圓 30元 + 四神湯 30元 + 滷肉飯 20元 + 阿亮雞排 40元
郵局宅配: 70元

Total: 610元

3640 + 610 = 4250

4 則留言:

  1. 你好像少算了雞排的錢;那個豐年果糖的罐子是拿來裝什麼?

    回覆刪除
  2. 被你發現少算雞排錢了
    豐年果糖裡面裝的是洗衣精...XD

    回覆刪除
  3. 請問一下住宿如果一個人也是三百嗎?=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