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

環島日誌 - Day 5 [花蓮瑞穗 - 花蓮市]



早上大夥在這邊集合,今天我們又加入了兩位夥伴,是來自成大的阿賢和液態,

大家吃著Dennis給的營養香蕉早餐,希望今天大家不要抽筋。

算一算我們已經有7個人囉 @@...



花蓮真是好山好水







大家一路盡情狂飆幾十公里後(30km/h~35km/h),丁丁看到路邊的花蓮糖廠,

停下車來提議要進入休息吃冰,

在這個大晴天的炎熱天氣,想當然爾是沒有人反對啦!



我還蠻佩服液態,他騎的是左邊那台老爺公路車,

而且輪胎不細且胎壓病部高,還有很深的胎紋呢,想必騎起來一定挺費力的。

後貨架插著一根長桿,原本旗上飄揚著由環島學長們傳承下來鯉魚旗,

不料在旅途中飛走了。


Dennis問液態說: 你這樣子騎會累嗎??

液態: 遇到你們之前都很輕鬆愉快,自從遇到你們這團飆車的之後,一點都不輕鬆。
(話說,自從我遇到丁丁和VEC兩個之後,就一點都不輕鬆,一路上都在尬車...噗)

囧rz......



真酷,第一次看到買冰要講冰品的編號。



好香好濃的冰淇淋





丁丁的公路車真是不錯看



離開花蓮糖廠後又是一直埋頭騎車,今天天氣真的蠻熱的,

一路上都沒看到甚麼便利商店可以休息補給。

不知道過了多久,看到了小7,大家毫不猶豫的轉進去,

我喝了從環島以來第一杯的思樂冰。





看到警察局,就是免費補水的好所在。

花蓮的波利士大人們都對環島中的我們非常客氣。



警察大哥別害羞





就正要轉進花蓮市的前一個加油站,丁丁的帥氣公路車爆胎了。





把後輪拆下吧





怎麼拆這麼久 XD



這就是罪魁禍首



Dennis你力量最大,來幫忙打一下氣



前方就是花蓮市區囉!!



中餐是由偽花蓮人的丁丁來替各位帶路。



花蓮市還蠻熱鬧的阿,和我想像中的不同



這個綜合扁食還真不便宜,這碗要價80元



接著大夥轉進菜市場裡尋找美食小吃



液態和阿賢終於有張正面照了..XD





1,2,3,4,5,6,7....七台車排開來還蠻多的哩



這是丁丁推薦的包子店,花蓮有名的小吃。



為了買包子,可是要排隊呢





燒喔~~



小小一顆,滋味卻是大大滿足



皮薄餡肉多



然後又牽著車子走阿走,來吃泡泡冰





液態的剎車有點問題,來到捷安特調整,

而Dennis則是跑到對面的麻糬店去宅配花蓮的特產,

之後就在花蓮市找今晚要落腳的旅館。

chick in之後,大家還有力氣騎去鯉魚潭繞一繞 (來回約30km)

而我呢! 雖然今天的路程距離是環島以來最輕鬆的,但是因為昨天沒有睡好,

加上這兩天騎的比較快 (帶頭衝太快啦!!) 導致疲勞的累積,因此感到特別疲累,

一到旅館之後我便決定不再騎車外出了。

就在旅館洗澡和洗衣服,等大家回來一起出去吃晚餐。

(出去吃晚餐時候我忘記帶相機了...所以沒拍到精彩的美食)
-----------------
本日路程 69.41km Avg speed: 21km/h

中餐: 綜合扁食 80元
旅館 : 500元 (環島以來最破的旅館,不提也罷)
補給: 18元 (思樂冰) + 63元
花蓮糖廠冰淇淋: 35元
公正包子: 20元
泡泡冰: 30元
晚餐: 雞腿飯 70元 + 牛奶粉圓冰 45元

Total: 776元

4250 + 861 = 5111

(後記: 我退房時候趕著要上路,忘了把房間鑰匙交給旅社了,直到我回台南才發現..XD)

2 則留言: